搜尋站內文章

My Plurk

ABOUT ARC

abcdsgod
我想我現在是一個記錄自己的人吧...希望在任何地方工作都能找的到自己曾經做過的東西
檢視我的完整簡介

[JSON] JSON是什麼??JSON能做什麼??

JSON是什麼??

JSON 是英文 JavaScript Object Notation 的簡寫

是一種資料交換格式
讓各種程式語言能將原語言的變數直接轉換給{Javascript}使用

詳細了解->前往JSON官網

JSON和XML有什麼不同??
JSON與XML最大的不同在於XML是一個完整的標記語言,而JSON不是。這使的XML在程式判讀上需要比較多的功夫。主要的原因在於XML的設計理念與JSON不同。XML利用標記語言的特性提供了絕佳的延展性(如XPath),而JSON的重點在於資料的交換。
{這段轉載至維基}

JSON能做什麼??

[PHP]

我本身使用的網路程式語言是PHP(檔名暫定為 say.php)

//如果PHP裡有個變數像是:
$say="HaHa";
//它的轉換方法是:{注意這個函式只在PHP5.20以上版本才支援}
echo json_encode($say);
//直接將轉換後的格式顯示~之後再由AJAX的方式取回解析

[JAVASCRIPT]

我們希望這個變數的值可以在{javascript}裡使用~像:

alert(say);

我使用的Javascript語言封包是Jquery
它的接收及解析方法是:


$.ajax({
url:"say.php",//接收PHP程式
/*type:"GET"//傳送資料方式*/
/*data:"act=json&url=json.php"//傳送資料值*/
dataType:"json",//接收資料格式
error:function(){
alert("ajax Error!!!!");
},
success:function(say){
alert(say);
//結果是顯示訊息視窗訊息內容為haha
}
});

沒有留言: